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蔡世忠
职业:自由职业
年龄:年龄不详 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越野e族

心中向往的圣地——西藏

2006-09-24 21:41 阅读(?)评论(0)

西藏是我心中的圣地,向往西藏心存好久。早就开始了自己的筹划。80年代从当时自己的经济情况来看,我制定的第一个目标是骑自行车去西藏,后来个人的经济状况好些了,90年代我又决定骑摩托车去西藏,2000年以后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,于是我又决定驾车去西藏。今年4月几个哥们在一起喝酒,决定7月份去西藏,计划4台车,大家非常兴奋,为进军西藏干杯。 

伴随着进藏日期的临近,一台车宣布退出,原因却是媳妇不让去,临出发的前一天又有一台车宣布退出。离出发前还有10个小时,又有一台车宣布退出,理由女儿不让去危险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现在只剩下我的一台车了。原车坐4个人,出发前几小时又有一个人宣布不去了!不管怎样哪怕一个人也去。 

最终决定走的车里除了本人和媳妇(原配)还有我中学的一个同学。 

车里装备齐全,GPS导航、车载电台、修车工具、汽油桶、氧气瓶等等。 

近年来我经常在网上留意西藏的情况,凡是网上发布的有关西藏的帖子,我一般都能认真地去阅读,对西藏的气候、交通状况、甚至县城也略知一、二。 

我的宝驹是江铃陆风2.8T柴油车,我们的路线是青藏公路进,唐蕃古道出。 

临行前,知道我们要去西藏的人都劝说,你一台车去西藏危险,这不是玩命吗?好好考虑?还有一位说的更为可笑,他说西藏这个地方我知道,相当危险,就拿唐古拉山来说吧,过唐古拉山都得检查身体,身体合格了才能过去,不合格时不能过唐古拉山,你这身体我看够呛,你肯定过不了唐古拉山。我说网上看了那么多的资料,从来没看到这条消息。车到了唐古拉山等于从格尔木到拉萨的一半路程。唐古拉山往前海拔平均4700多米,往后平均海拔也是4700多米,听起来是一个笑话。但我的朋友说的特别认真,不信到了唐古拉山你就知道了。 

2006719早晨大约6点多钟左右我们驶入了高速公路的入口,从包头一路高速直奔兰州。一路上有说有笑,欢欢乐乐。途中加了一次油,因为我想叫油箱里的油总是满满的。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还是信的过的。由于高速公路去年才通车,服务设施没跟上,中午只好在一个加油站稍休息泡了一袋方便面,吃了一根香肠。简单的午餐。 

三人中只有我一人驾车,媳妇开车最快60迈,只开了几十公里。一路上我最快时速达到160迈(短时间)一般时间为120迈。 

真有累傻小子之感。下午四点多钟到达兰州,住到省公路宾馆,每床25元,条件还可以并带有洗澡间。 

兰州的茶文化很有特点,过去我对兰州认识不足,更不晓的兰州人对茶独有情钟。傍晚在黄河岸边,茶社林立,有的在岸边的船上,有的在白塔山上,人们悠闲的喝着茶。我发现兰州人喝的茶名曰,八宝茶,茶中有冰糖、枸杞、桂圆等。10元一杯,水随意喝。坐在黄河边,我一边品着八宝茶,一边观赏着黄河的美景,真是妙哉!兰州有闻名天下的黄河奇石,有奇思妙想的葫芦制品。兰州难忘的夜晚,终身难以忘怀。 

第二天早上5点钟起床直奔格尔木。 

10e736aa32b.jpg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09-25 22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